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佳苑社区党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红船领航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佳苑社区  发布时间:2023-05-26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各民族的团结工作,不断深化党的民族团结政策及红船精神的宣传普及。5月23日上午,海北街道佳苑社区党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红船领航心连心”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首先一起聆听了红船的故事,通过宣讲红船知识,讲述“红船精神”的内涵及其来历,带领党员回顾革命先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党员王山光说:“坐在红船上,听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我感悟颇多,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力量促进干群之间更加深入的交往交流交融,营造团结和谐的社区氛围。”

在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诵党章党规后,海北街道佳苑社区党委书记张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重点学习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应当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各民族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相互信任、相互欣赏,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加强交往交流交融,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到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传承其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自身实际工作岗位,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