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2024年3月4日佳苑社区开展新申请低保家庭入户走访核查工作

来源:佳苑社区  发布时间:2024-03-04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如实准确了解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近日,海北街道佳苑社区工作人员对新申请低保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核查工作。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与新申请低保人员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其健康情况、家庭人口、家庭收入、家庭支出、子女情况等相关信息,并一一做好记录,保证了解本户各项信息的可靠性,避免出现虚假申请情况的发生。同时,向居民宣传低保救助政策以及其他救助帮扶政策,并引导其正确填写核查表,使困难群众充分了解国家各项帮扶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下一步,佳苑社区将坚持每户必入、入户必实、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把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及时的纳入低保保障范围内,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户困难家庭中。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2024年2月28日凝心聚力“五经普”,盘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