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1.10.13佳苑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好家风、好家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佳苑社区  发布时间:2021-10-13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社区营造好家风、民风纯、邻里和睦的良好氛围,1013日,佳苑社区妇联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辖区党员、居民共60余人次参加。

活动中,社区书记以“勤俭治家、勤俭致富、勤俭家和”为主题,引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段段经典的诗句,带着现场居民领悟古代先贤家风家规家训中的智慧。讲解之后,社区居民现场相互交流,中年人说:好家风是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家和万事兴;青年人说:好家风不仅是对小家的担当,对工作的尽职,更是对社会的奉献;社区书记说:家风正则民风正,家风醇则世风醇,家风关系个人、家庭和社会,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全社会的好风气。

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群众投身文明家庭创建,增强对家规家训家风建设的认知认同,从自身做起,遵守家庭美德、职业道德,进一步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