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开展“提升检测应急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桌面演练

来源:佳苑社区  发布时间:2022-07-11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快速发现、有效处置、规范隔离和核酸检测能力,切实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降低社会危害和影响,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2022年7月9日,佳苑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提升检测应急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桌面演练。

在海北街道吕慧主任的指导下,社区张波书记的带领下,以钻北小区采样点做为应急演练点。按照前期制定的预案,工作人员应急响应程序,迅速行动。桌面演练过程中,各组人员分工明确,各个环节衔接紧密,过程有条不紊。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医务人员、转运人员等组成检测队伍,同时,严格按照大规模核酸检测采、运、检、报全流程开展工作,保障人员、物资、车辆等各项工作及时到位。迅速布控好采样现场,做到了快速精准的应急反应能力。

通过本次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应对新冠疫情突发事件的整体协同作战水平,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一旦本土出现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此次桌面演练为契机,社区坚决扛牢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