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2024年3月12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佳苑在行动

来源:佳苑社区  发布时间:2024-03-12  分享到:

自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指示精神,不断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今年以来,佳苑社区把关爱老年群体作为重要活动内容,不断把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年人群体身边,扎实有效地开展养老保障工作,持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海北街道佳苑社区网格员积极响应工作,第一时间入户老年人家中,并且把详细信息录入到系统里,尤其对于辖区内的“九类老人”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天鸿瑞园小区网格员和网格长一起来到了李叔家中,李叔家庭情况特殊,是计生特扶家庭,育有一女罹患重病,多年卧床不起,老两口辛苦照顾女儿的同时还得照顾外孙上学及生活起居,一进门李叔非常热情,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李叔及其孩子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和遇到的困难,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同时嘱咐他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情。一声问候、两声细语,简单朴实的慰问与关怀,却实实在在地温暖了居民的心坎,对社区给予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

3月份是80岁老年人高龄认证的第一季度,高爷爷和任奶奶既是老党员,又是退伍军人家庭,但由于年纪越来越大,腿脚行动不便,网格员通过"零距离"上门认证的方式,让老人更好地享受到党和政府的便民、利民、惠民政策,确保了老人们高龄长寿金的正常领取。

此外,佳苑社区还联合海北社区医院的家庭医生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基础服务。基础服务包含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等项目,此项为免费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适用于辖区所有居民家庭医生不仅管医疗,还要管健康。家庭医生既可以诊治常见病和多发病,也可以提供健康评估、康复指导等。

在我国人均寿命不断提高的今天,让老人有温度、有尊严、有价值的安享每一天,让老人舒心,家人安心,政府放心,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和美好愿景。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2024年3月7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