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2023年11月24日佳苑社区党委开展 “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佳苑社区  发布时间:2023-11-24  分享到:

为铭记党的历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营造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浓厚社会氛围,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11月24日,佳苑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开展“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志们举起右手、紧握右拳,重述铮铮誓言,追溯历史步伐,重温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之后社区党委书记张波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进行完规定动作后,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展馆共分为“历史回响”、“峥嵘岁月”、“转型蝶变”三个展厅,图文并茂地再现了小三线建设的发展历程,并通过展出极具代表性的生产生活用具、历史文献和军民产品等,重现历史时期生产生活场景。

随后,党员们集体参观了内蒙古第一通用机械厂原址,保存相对完整的厂区与饱经风霜的兵工文化建筑体现出了浓浓的时代情怀。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厂房内观看歌舞情景剧《三线印记》,该剧讲述了企业艰苦创业的动人历史和感人故事,沉浸式的参观体验让党员们感受到小三线建设的峥嵘岁月、如火青春。

通过参观学习,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使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六五四小三线遗址是宝贵的文化和精神,是一段特殊的不可遗忘的历史。要以史为鉴,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伟大精神,明确自身的责任担当。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佳苑社区2023年11月党费收缴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