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2023年10月23日佳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廉政暖重阳 浓浓敬老情” 观影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佳苑社区  发布时间:2023-10-23  分享到:

为在社区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为弘扬清正廉洁的价值观,进一步推动社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10月23日,在佳苑社区党委的指导下,佳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着辖区老年人来到通用时代广场四楼电影放映厅,邀请辖区老年人一起观看电影《志愿军》。

电影讲述了1949年建国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朝鲜战场,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外交舞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新中国,寸土不让扬国威;新青年,意气风发保家国。

通过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观众们了解到抗美援朝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朝鲜战争中不畏风雨、不怕牺牲、奋不顾身的爱国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和继承许多老年人深有感触,老党员说:“电影很好看,也很感人,我都忍不住流泪了”。

党员们从抗美援朝战争故事中,深刻感受以生命捍卫国家利益用行动诠释军人的使命和担当的奋斗精神、吃苦精神和爱国情怀。这是一次深刻的廉洁家风精神洗礼与升华,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还是一次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实践课。九九重阳,孝亲敬老。通过开展重阳节活动,既能使社区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区大集体的温暖,也进一步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佳苑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更加着眼于关怀老年人,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健全的服务,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2023年10月19日佳苑社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