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1.9.16“大喇叭响 网络谣言防”佳园社区开展网络谣言勿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佳苑社区  发布时间:2021-09-16  分享到: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提高全民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提升全区网民辨别网络谣言、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的能力,916午,佳苑社区在辖区开展“网络辟谣”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播放音频,为群众讲解网络谣言辨别技巧以及举报网络谣言方式等,从而提高广大网民抵制谣言的意识,增强网民辨别谣言的能力。

此次活动现场接受咨询60余人次,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耐心细致地讲解网络谣言的危害、辟谣的意义和方法、举报谣言的途径等知识,有效提升了网民识谣、辨谣、举报谣言的能力,扩大了网络辟谣宣传覆盖面,为构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搞得很好,尤其是对于老年人远离网络谣言、谨防网络诈骗意义重大。下一步,佳苑社区将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不断加大举报、辟谣、治理力度,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