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4年2月28日凝心聚力“五经普”,盘清家底促发展 佳苑社区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佳苑社区  发布时间:2024-02-28  分享到:

用数据把脉经济,用指标记录发展,普查走进千企万业盘点新时代经济家底。为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摸清辖区经济“家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新特征,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近期,佳苑社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面开展“五经普”普查工作,全力以赴推动落实,助力经济普查工作加速度。

本次经济普查工作以入户实地核查的形式开展,社区普查员们逐户走访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每到一户,普查员主动出示证件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发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告知书》。同时,一边详细地了解被调查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从业人员数、经营状况等,一边使用手持电子终端录入相关数据信息,顺利完成普查登记,并严格执行普查工作保密制度。在同一地址存在不符合现有企业情况的企业,对营业执照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业务活动、从业人员数等重点指标核实登记,严格落实事前事中事后数据质量检查核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随后,针对年前联系不上、个别搬迁、不易找到的单位,普查员们通过电话核实、实地走访、多方打问等方式核实准确信息,做到不推诿、不漏查,保证数据完整可靠。

经济普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国情国力调查。接下来,佳苑社区将把经济普查作为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抓好关键环节,盘点好“家底”,积极引导调查对象主动配合,如实填报信息,做好经济普查的“讲解员”,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克服困难,将工作做实做细,收集反馈数据,切实保障经济普查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圆满完成。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2024年2月22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