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践行“放管服”保卫辖区安全

来源:佳苑社区  发布时间:2022-08-15  分享到:

为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本周佳苑社区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及住户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信易贷”宣传工作

本次活动重点检查了餐饮店、零售店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器材配备情况。同时检查了消防安全器材有无损坏、过期现象,灭火器是否合格或压力不足,安放地点是否在干燥通风且随手可以拿到的地方,消防栓是否规范,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电线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现象等情况。此外,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信易贷”平台宣传活动,向辖区中小微企业推广“信易贷”平台。印发“信易贷”工作明白纸和流程图,充分发动网格员、向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宣传讲解“信易贷”相关政策。提高“信易贷”的知晓率和注册率,为更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通过此次排查,及时消除了辖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经营、生活环境,同时以信用信息服务为支撑,不断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